close

 西元一九零八年,西部山線鐵道全線通車,
開始擔負全島運輸的任務,西元一九九七年,
新山線雙軌鐵道完成,西元一九九八年九月
二十三日,舊山線鐵道開出最後一班列車後,
便結束了九十年的運輸任務,走入歷史...

 時間過得好快,舊山線已經停駛快11年了,
原本以為再也看不到舊山線,因為除非自己
會開車(唉,我不會開車)或者或是搭小黃,才
有辦法到,後來突然想到,可以從后里租腳
踏車,就可以騎車到泰安舊車站,
因此我就搭火車到后里租腳踏車,在從后里
火車站騎車到泰安

一開始租車店的老闆娘聽到我要騎車到泰安
舊車站,她還蠻驚訝的,呵呵,她比較建議我
搭小黃,因為路程有點遠,可是我比較喜歡騎
腳踏車,所以我還是騎腳踏車上路(而且還是騎
淑女車喔,沒辦法,雙避震單車有點高,我會怕= =+)....

















這是陪我半天多的腳踏車

從后里到泰安的路上,看到了中部科學園區,不知道未來
,這科學園區,對后里會帶來怎樣的改變....

這是后里往泰安的道路三豐路,一路都是下坡喔,所以還
蠻好騎的,但是要回后里的時候就知道了,會比較耗體力,
尤其是這個斜坡+轉彎,這斜坡我回程的時候騎還不到一半
,就投降了,改用牽的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看到這個看板,就知道泰安到囉,但是,要到泰安舊火車站,還有一段路要走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由原本的大馬路換成穿梭於田間的小路,沿路都可以看到
泰安驛的路標,瞬間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終於,泰安車站到了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待續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f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